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勿任意複製
紅布幔緩緩降落,"跑路天使"終於落幕了.回憶過去這半年的時間.它幾乎是我們這六,七十個人的生活中心.雖然一共只演了三十一場.但是這可是我們人生短短數十年中的半年.來自四面八方喜愛戲劇的三十個演員,半年前很多是素昧生平的.可是這半年的時間,大家朝夕相處,有歡笑,有悲傷.有快樂,有爭吵.大半時間意見相同,少部份時間意見不同,不過最後還是會異中求同的!想想看!人一生中,能有幾次這種與一堆半陌生的人,在半年的時間內,成為天天相處伙伴的機會.
記得第一次演舞台劇時,常埋怨排練時間太長,真希望能快點上台,快點演完.李立群就告訴我,要試著去享受排練的過程.真的要是上台了,就是像讀者時的考試一樣,是一種"呈獻".而事實上,平常讀書,上課的時間,才是最值得大家懷念的.
等到我演了十三年以後.才慢慢的體會出這個道理.每次在演出最後一場時,心中真的會有很多的不捨.朝夕相處半年的這些朋友.明天開始就不會再常見面了!(我第一齣戲中的很多工作伙伴,到現場都沒再見過)這可能就是人生的無奈吧!
祝福我每齣戲的工作夥伴.好好享受你們排練的每一分,每一秒吧!也祝福你們每個人,都能快快樂樂過一生!
 
Copyright©2004.本站為陶爸on the road版權所有